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廉”文化助学生健康成长: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校开展“讲红廉故事 谱红色华章”活动
2022-10-09 15:59:00
奇章中学校
  为认真践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精神,进一步引领学生从红廉文化的历史启迪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红廉文化资源的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营养。近期,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校组织开展了“讲红廉故事 谱红色华章”系列活动。
  学人文、观校史
  在红廉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校园文化长廊、红色文化展览,聆听了首任校长王朴庵艰苦卓绝的建校史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爷爷“草鞋书记”等故事,感受了周恩来《大江歌罢掉头东》的凌云壮志,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奇章中学“天生我材 逐梦未来”的育人理念。跟随讲解员,同学们深深感知了学校八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面立省级文物---奇章楼前,看到“振奋民族精神 凝聚民族力量” 十二个大字,铿锵有力,振奋人心。高一新生们回溯着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大家情绪激昂,思绪万千,面对团旗,坚定地表达心中的决心和信心。
  倡红廉、树新风
  为积极传播和弘扬红色文化,促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各年级在大会议室进行了红廉文化知识竞赛。本次红廉知识既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抗战历史、红色人物事迹,还有廉洁政策、廉洁名言等知识,通过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红色文化知识的了解,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为营造学校崇德尚洁、清风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巴州区奇章中学校将依托学校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红廉奇章,努力创建红色文化校园。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学生了解学校的厚重历史,学习学校老前辈、知名校友、革命先辈等远大志向,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使命勇担在肩,让初心薪火相传,奋力争作新时代向上向善青年。
(厍文峰、何龙、李彩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