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积极做好师生返校复学防疫安全工作
2022-10-17 10:47:00
遂宁一中
  随着遂宁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胜利,10月8日至9日,遂宁一中全体师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复课。
  为确保学校复学复课的安全、规范、有序,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遂宁一中通过一系列的返校复课防疫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强化检查,筑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
  检查关怀
  10月8日、9日。遂宁市教体局领导到遂宁一中两个校区进行督导检查,视察校园环境,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视察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遂宁市教体局姚明副局长调研师生返校准备情况

遂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组长刘坤玉检查学生寝室

遂宁市教体局副局长蔡浏辉视察校园环境

遂宁市教体局副局长蔡浏辉检查初中部食堂安全
  遂宁市教体局检查组对遂宁一中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食堂安全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强化校园管理,努力为师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的身体健康。
  安全检查
  师生返校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带队在两个校区开展了师生复学安全大检查。分别对教室、食堂、寝室、消防设施、用电设施、运动场、陡坡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排查过程中,将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记载。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及时讨论并提出整改方案,由专人限时整改,整改措施做到面面俱到,真正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全力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安全稳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队检查学校食堂

校园消防设施检查

校园运动设施设备检查

校园周边环境检查
  校园消杀
  师生返校前,学校安排专人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对学校操场、教学楼、宿舍、食堂、楼道、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喷雾消杀,以洁净、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师生返校后,校园校杀灭工作常态化开展。

校内公共区域消毒
教室、寝室消毒
  主题教育
  复学后,各班教学秩序复归正常,师生精神饱满。各班主任组织召开国庆收心主题班会,分别就疫情防控、克服节后综合症、心理调适、学习状态调整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静默数日的校园,又见同学熟悉的笑脸,又听校园昔日的欢笑,又闻浓厚的书香气息。

师生有序返校

复学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召开主题班会

学生有序取餐、用餐
  校方表示,复学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地防范和避免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为复学复课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把防疫举措落实到位,抓实抓好,以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2-09-29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