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举行2022年秋新进教师见面课活动
2022-10-17 16:35:00
北固初级中学
  金秋十月话教研,新进教师展风采。为加快新旧融合,落实北中有为课堂理念,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于10月11日、12日分别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艺体四个学科组的“新进教师见面课”活动。
  课堂展示
  语文组
  杨月艳、谢琳琳、黄桂香、袁雯、曾诚容五位老师用心准备,精彩呈现,践行新课标理念,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注重语言积累,关注学生学习方式。从精讲课文到单元整合拓展,从语言的品析到情感的体验、思想的挖掘,从学生的自主探究到小组合作,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有序组织课堂,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深厚的学科素养。





  数学组
  代明慧、张巧老师的数学课,学科融合,情境教学,游戏主导,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引导他们在探索中获得新知,在实践中总结方法,在合作中解决问题,学生们学得兴趣盎然。
  英语组
  潼南支教教师李家银执教《Module2.Unit 1 She’s reading a book》。他专业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教态自然,亲和力强,其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吸引着学生们主动积极地投入到激情四射的英语学习中去。
  美术组
  谭骏鹏老师执教的是美术课《手绘线条图像》。谭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课堂紧密联系生活,通过学生生活中熟悉的一幕幕场景,手机GPS地图、旅游景点示意图等,让学生了解到生活中手绘线条无处不在,功能强大,手绘线条图像也会说话。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生活中的美术处处都有,学会了用美术的眼光认识生活。
  同研同长
  课后,在教科室主任夏锐敏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卓有实效的互动式评课活动。大家对新进教师们认真准备、反复研磨的认真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他们深厚的学科功底和灵动的教学智慧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教学的细节处理及环节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分管教学副校长叶素华就此次见面课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号召老师们要追求有趣、有味、有料的课堂,要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精湛的教学技艺、有趣的教学活动,吸引学生,让学生喜欢课堂、享受课堂、爱上课堂。
  共话课堂促教研,共思进步促成长,共育时代新人,共绘教育蓝图,北中教师携手奋进展新篇,同心致礼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文:漆佳,图:漆佳、曾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