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举行2021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2-10-17 17:19:00
城北小学
  十月的天空,流光溢彩;十月的大地,欢歌笑语。为了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学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遂宁市城北小学于2022年10月13日上午9点在学校操场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1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以实际行动,向党深情告白,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升旗手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声响起,护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唱起国歌,在场的每一名师生,都面容严整,神情严肃,心潮澎湃,面对庄严的国旗敬礼,表达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福。队旗飘飘、领巾飞扬,全体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注视着迎风飘扬的队旗,新队员们个个凝聚力量,红色的理想乘着高亢嘹亮的歌声,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激荡。
  少先队是少年儿童的组织,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德育副主任卢主任宣读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关于二年级新队员入队的名单,80名预备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紧接着是激动人心的新队员红领巾授予仪式。老队员们双手托着红领巾,学校领导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今天,新队员们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个个昂首挺胸,神采奕奕,崭新的红领巾映衬着他们眼中闪烁的自豪。
  入队是一次理想的起航。杨倩副主任带领全体新队员宣誓。队员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校园里此起彼伏地回荡。那响亮的声音使少先队员的精神再次受到了鼓舞,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肩上的责任。
  紧接着,学校行政领导及各中队辅导员为新队员颁发了《入队证书》。
  二年级新队员代表余笑嫣然上台发言。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她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会像入队誓词里说的那样,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好队员。
  城北小学党支部书记王宇校长怀着满心的希冀,为本次分批入队仪式致辞。他向80名新队员表示祝贺,号召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珍惜荣誉。他希望全体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城北小学温馨的校园里茁壮成长、美丽绽放,珍惜学习时光,不负美好韶华,为实现梦想不断积蓄力量。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品质,以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迎接美好未来。
  仪式最后,杨主任带领全体队员呼号。
  本次入队仪式不仅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更坚定了少先队员们奋发向上的决心,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为了理想努力奋斗,凝聚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高举队旗跟党走的朴素感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