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召开2022年下期教学科研工作会
2022-10-17 17:23:00
射洪中学
  10月14日下午,射洪中学在教学大厦北五楼西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期教学科研工作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黄功荣主持。
  会上,高2021级语文教师常一婵、高2020级生物教师李俊花、高2022级政治教师郑兴琪分别作了题为《找准角色定位,建设优秀团队》《教师和学生要做有智慧、有格局、有成绩的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政治课教学》的交流发言。
  常一婵向大家分享了备课组团队建设的心得体会。她分别从角色互补、分工明确,角色准确、以心换心,角色专业、治学严谨三个方面阐述了高2021级语文备课组在工作中如何恰当分工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团队成员的归属感、成就感与满意度。
  李俊花向大家分享了对备课组教学六认真工作和对教育教学的认识,她讲述了一些老师们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小点滴、小故事,由此来阐明教师和学生都要做有智慧、有格局、有成绩的人的观点。
  郑兴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理解与落实策略。她从思想政治学科新课程规划、如何具体落实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如何应对新高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学校纪委书记赵启波宣读《2022年上期教学科研成果综合考核奖》。
  学校副校长王小涛安排本学期教科研工作。她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进一步强化科研能力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作指导讲话。他激励教师们要用质量捍卫尊严、用业绩证明实力、用结果体现价值、用汗水铸就辉煌。他希望名优教师要上示范课,优秀教师要上研究课,新进教师要上合格课。学校领导们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走动管理,带头解决问题。学校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教学科研考核办法,建立教师业绩档案,对教师工作进行科学全面的考核;将构建“合格、成熟、骨干、优秀、卓越”教师成长路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蒲昭青、方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2-10-17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