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举行2022年秋“青蓝”结对活动
2022-10-17 17:28:00
北固初级中学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增进新老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业务交流,提高学校教师的整体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2022年10月11—12日,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分文理学科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活动伊始,教科室主任夏锐敏向大家宣读了师徒结对方案及新学期师徒结对名单。
  接着,分管教学副校长叶素华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并深切寄语。导师们接过的是一份聘书,更是一份嘱托、一份期望、一份责任。他们以协议为证,将倾力帮扶和培养年轻教师,助力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快速成长。
  分管教学副校长叶素华总结讲话。她指出“青蓝工程”意义在于传、帮、带,以名优教师的引领示范,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由新手教师向熟手、能手教师转变。她要求新进教师们,永葆教育初心,永揣教育热情,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砥砺奋进,青春韶华梦为马,用奋进激情书写教育的篇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舞台。今后,学校将以“青蓝工程”为契机,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多的发展平台,以老带新教学相长,心手相牵互帮互助,实现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成才,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好老师。
(文:漆佳,图:曾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