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精准施策同研讨 科学备考共提升
2022-10-18 13:56:00
遂宁中学
  秋来碧空尽,丹桂香愈浓。为进一步打造高三复习高效课堂,科学备考,精准施策,10月12日下午,遂宁中学2022年高三科学复习精准备考研讨会在介福校区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等校级领导出席会议。高中部各年级主协管、初中部各年级主管、高考学科教研组长、高三年级班主任、备课组长等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新校区执行校长杨兰萍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新校区执行校长杨兰萍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往届高考备考经验,研讨本届高三复习工作,集众人之智,合众人之力,深入研究与把握高考命题方向和规律,优化复习策略,增强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高三出口质量。
  会上,高中各年级主管围绕备考经验、科学备考、精细管理、高考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高中班主任代表还就高三带班理念、特优生培养、学生状态关注调整等作了分享。与此同时,会议还从高考改革命题方向、2022年高考试题特点、新教材解读、试题情境分析、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等方面作了深度阐释。交流研讨中,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就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进行细致梳理,真正达到了以研促教、共同提高的目的。
  高2022届年级主管杨小辉做了题为《精分析、深挖掘、重落实、提质量》的工作报告。重点剖析了上届高三工作的经验与得失。
  高2023届年级主管谢春林详细解读了《高2023届高三复习方案》,从科学备考、精细管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史慧霞、唐建军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就高三带班理念、特优生培养、学生状态关注调整等作了介绍。
  高2024届年级主管李欣、高2025届年级主管郭方涛就高三运行重要节点和注意事项作了交流。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唐有强代表教学线,对高考改革命题方向、2022年高考试题特点作了深度阐释,介绍了高三班级管理,教学建议等方面的一些心得。
  张东校长表示,高三工作关系重大,高三岗位不容懈怠,全体高三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精心谋划安排,面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要明确课标要求和高考导向,做实做细做好高考备考工作。要把握好节奏,逐渐地把工作往前、往上推,并抓好诊断性考试等重要节点,在做好高考试题研究的同时,精选备考资料,注重思维培养,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做好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梳理课本知识,建立完备的知识系统,提升学科综合能力,夯实复习备考基础。
  同时,张东校长要求大家要践行科学备考、精细备考的理念,发挥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精诚团结,砥砺德行,深钻业务,牢记育人使命,有序推进高三复习备考的各项工作,在明年的高考中,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高三年级新一轮复习目标,厘清了备考思路,优化了备考策略,为实施精准有效备考,全面提升复习质量,为2023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