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举办“伯玉讲堂”第二期,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主讲
2022-10-18 14:01:00
射洪中学
  10月16日晚,射洪中学伯玉讲堂第二期于学术报告厅开讲,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射洪中学历史沿革与办学理念》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校校长文清泉主持。
  文清泉指出,射洪中学是一本历史书,有174年的办学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办学历史悠久,教育成果丰硕,作为射中学子要了解和学习射洪中学的历史。在听讲座的过程中要懂得思考、学习、感悟与创造。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以射中精神发展自己,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王永刚从广寒书院的创建讲起,让同学们了解了射洪中学的起源。随后为同学们梳理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他指出,我们要了解历史,才能明白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精神的由来与内涵。
  谈到学校的几次重大跨越时,他自豪地说道:“我作为88初、91高的射中学子见证了射洪中学创国重那段历史,当时的评估专家对射洪中学的评价是这就是国家级示范高中的标杆。四川省九所国家级重点中学在当时是很牛的学校,射洪中学就是其中之一。”
  1980年,射洪中学被评为“首批四川省重点中学”。

  2002年,射洪中学被评为四川省首批、遂宁市第一所“国家级示范高中”。

  2013年,射洪中学被评定为四川省首批“一级示范高中”。  
  他向同学们简介了学校的办学业绩,一项项荣誉催人奋进,一位位校友鼓舞人心。
  谈到学校的办学理念时,他强调德才厚重,博贯兼容是要求我们要能吃苦,肯自学,善思维;要心怀仁爱,有礼貌,知是非,做一个明白人;做一个有开阔国际视野、有中国心的爱国青年。
  他激励学子们,作为当代青年,要戒满尚学、戒懒尚勤、戒庸尚精、戒浮尚实,懂传承、能坚守、会创新、促发展,心怀天下、心怀敬畏、心怀梦想,为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方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2-10-17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