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实验小学赴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2022-10-19 15:08:00
巴中市实验小学
  金秋送爽,巴蜀大地披锦绣;丹桂飘香,万里送教寄深情。为贯彻落实巴中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筑梦乡村·奋斗有我”教育人才万里行活动的安排部署,推进教育公平,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巴中市实验小学在市教科所统一安排下,4名教师在学校副校长李晓茂的带领下到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教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由巴中市教科所组织,分为课堂展示、研讨交流、名师讲座三个环节。在课堂展示环节中,巴中市实验小学四位老师分学科同时登台献艺。邱小蓉老师选择的是一年级的拼音教学《z c s》。邱老师以精美的课件、巧妙的情景、丰富的活动构建了灵动而又独特的教学课堂。老师教得有趣,学生学得轻松。刘娟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刘老师充分利用教材中的情境图,将分数抽象的概念形象化,注重引导学生在主动探索、认真思考的过程中感受教学思维的魅力。何蓉老师送去的是一堂五年级的单词句型课《welcome to my home》。何老师使用猜猜游戏“what's in my box?”快速引入新课,通过情景创设和游戏活动让学生自然掌握拼读技巧。张鑫老师执教四年级科学《浮力》,张老师自带了结构性的实验材料让学生进行探究实验,帮助学生在实践体验的过程中感悟科学的奇妙。
  在研究交流环节,巴中市实验小学四位老师娴熟的教学技能、巧妙的教学设计赢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通江县涪阳小学小学听课老师分享的教学困惑和经验做法让研究活动变成了一场思维盛宴,也为巴中市实验小学送课老师的专业成长注入了源头活水。
  巴中市实验小学送课教师还现场聆听了学科名师讲座,专家们的新理念、好做法让他们如沐春风,促使他们对自己的新课堂有了更多的期待。
  此次送教活动深化了校际友谊,拉近了两校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促使两校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