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师风铸师魂,做“四有”好老师:遂宁一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
2022-10-24 14:37:00
遂宁一中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充分展现教师队伍的师德风貌。10月18日下午,在遂宁一中初中部多功能会议厅,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以“强师风铸师魂,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教师传达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学校巡察反馈意见,并对下半年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安排。李隆华同志强调下半年将通过党课学、专家讲、自己学、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体党员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加强学习;巡察整改工作必须整改到位、落实到点;全体党员教职工要带头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师德师能,杜绝“四风”问题。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就此次专题党课为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讲解: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最新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学生的“道德之师”“文章之师”,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二是学校师德师风存在的不足。结合本次巡察反馈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要转作风、扬正气,要从组织、制度、监督入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才能确保治理取得实效,转出良好作风,树立起昂然正气。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学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加强制度建设,标本兼治;加强督查监督,强化问责;整治慵懒散奢,逐步推进。
  最后,罗书记对全体党员教师作出殷切期盼,希望党员教师能勇担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先锋,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挥洒辛勤汗水,奉献聪明才智,成就卓越业绩,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2-09-29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