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师徒结对共育桃李,“青蓝工程”薪火相传
2022-10-24 15:04:00
遂宁四中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0月20日下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举办了2022年“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陈娇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教务处主任李攀华以及13对“青蓝工程”结对师徒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主任李攀华宣读“青蓝工程”导师任命决定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为“青蓝工程”导师颁发聘书





拜师仪式

青蓝双方签订“青蓝工程”协议书
  蓝方代表 吴良琼老师:

  师徒结对活动并不仅仅是对新教师的“传帮带”,更是一个教学相长、彼此成就的过程。今后无论是在品德上、还是业务上,我们一定做好表率,积极履行师傅的职责,和青年教师们共成长。
  青方代表 李志凤老师:

  在师傅的指引和带领下,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去学习,多问、多听、多总结。在学习师傅教学经验的同时,也要注重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成长之路,在三尺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校长寄语:

  “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指导教师要勇担重任,与时代同步,以自己的学识修养、人格魅力引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学校开展“青蓝工程”是为了教育的薪火相传,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以高品质课堂建构为抓手,加速教师成长成熟,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希望青蓝双方都要加强学习,以建设学习型集体为己任,为学校未来发展谱写新的壮丽篇章;希望全体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育天下英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的学期,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将努力创造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发展环境,继续打造由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组成的学习型集体,聚焦新课程标准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促进教师团队专业能力的整体提升,高效地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曹乾宇,文:陈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