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扎实绘就学校教育清廉底色: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二小学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2022-10-24 16:29:00
巴州区第十二小学
  今年以来,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二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统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围绕“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三廉目标,将“清廉”价值观厚植于学校发展、师生成长全过程,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崇清尚廉的良好风尚浸润党员干部、师生心田。
  暑假学习中,教师集体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严谨治学,严以律己;尊重家长,廉洁从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签订清廉从教德师风承诺书。
  据了解,在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该校一是完善了《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二小学校中层干部选拔工作程序》;二是聘任家委会作为校园监督员,以制度确保清廉学校建设。三是争做“四个引路人”廉洁主题教育,表彰优秀教师。四是制定师德师风考评清单、定期督查通报制度。五是是开展“翰墨扬清廉”系列德育教育。六是将清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中,让清廉之风沐浴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教师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吴三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