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若水德育课堂: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
2022-10-26 14:20:00
遂宁四中
  2022年10月24日上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举行了“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线上升旗仪式。这次升旗仪式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背景,号召全体师生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旗下讲话
  九年级六班 刘欣瑞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九年级六班的刘欣瑞同学在国旗下讲话。她说,党的二十大为青少年指明了奋斗的目标。时代的不断发展,青少年要不断学习新的思想,不断向党靠拢。“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作为青少年,不能固步自封,要积极关注世界的发展、关注国家动向,学习党的新思想,早日成长为能肩负社会主义强国目标的栋梁之才。
  德育主题讲话
  政教处副主任 向松

  政教处副主任向松发表德育主题讲话。他表示,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振奋,尤其是报告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提法,更是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根铸魂为己任,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也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向松主任为同学们学习践行新思想提出了三条建议:
  一是要解决认识问题。只有对世界有了正确的认识才能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是要解决实践问题。要通过学习实践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知识、提升能力。
  三是要解决使命担当问题。要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坚定政治立场,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命运和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青春、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书写华丽青春、创造辉煌人生。
  主题班会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班会。
  校方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少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理应有新的使命,新的担当。当今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发展、复兴的关键时机,风险和挑战也接踵而至。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同学们要接过前人的重担,勇于挑起祖国未来发展之大梁,将用智慧与汗水挥洒出一幅新时代更新更美好的画卷。
(图:曹乾宇、各班班主任,文:马小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