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政协到蓬溪县中职校调研职业教育
2022-10-26 15:02: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0月25日下午,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一行到蓬溪县中职校调研指导工作。遂宁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黄火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罗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周宗利、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周碧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等参加调研。蓬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亚杰、县政协副主席蒋勇、县政协秘书长王宏陪同调研,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杜志凌、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志军、县委编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众创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蓬溪县中职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遂宁市政协在蓬溪县中职校一校区调研

遂宁市政协在蓬溪县中职校二校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上游工业园蓬溪县职教中心规划现场、蓬溪县中职校两个校区实训车间、住宿区域等教育教学场地进行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了学校的逐年招生情况、教师队伍结构、特色专业建设、对口升学比例等情况,希望蓬溪县中职校能根据国家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挖掘自身优势,进一步打造学校亮点,真正实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遂宁市政协在上游工业园蓬溪县职教中心规划现场调研

遂宁市政协在蓬溪县中职校实训车间车间调研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副县长何亚杰就蓬溪县职业教育政策、职业教育发展的做法作了专题汇报;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杜志凌就蓬溪县职教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县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推进区域职教中心建设的建议作了详细阐述;蓬溪县中职校校长陈长奎就县中职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设施设备、在校生源、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情况作了具体介绍。调研组重点针对县中职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场地、师资、培养方向、企业需求与专业设置、产教融合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在总结时,对蓬溪县职业教育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对蓬溪县委县政府重视职业教育给予了赞誉。谢炯希望加快推进区域职教中心项目建设,表示遂宁市政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基础形成提案,大力推动遂宁市、蓬溪县职业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
  蓬溪县中职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根据市场需求,输送技能人才,为促进蓬溪县域经济发展及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志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