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鹏飞一行巡查遂宁市2022年10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022-10-26 15:1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0月22日上午,遂宁市实施的2022年10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开考。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市政府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张智勇带队巡查考试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市招考委副主任陈绍坤和市卫健委、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查。
  巡查组仔细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关于组考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巡查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对强化部门联动、细化内部管理、净化组考环境等组考“护航”综合保障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智勇要求,全市招考系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丝不苟落实好本次考试组考防疫各项要求和考务细则各项规定;市招考委相关成员单位务必尽职履责,齐抓共管,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要更加注重考生人文关怀,管理与服务并重,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公平的考试环境。
  张鹏飞强调,自学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是富有中国特色的“没有围墙的大学”,要积极稳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组考工作。一要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考生健康筛查管理,引导考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备足防控物资,规范操作流程,切实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严肃考风考纪不减压。加强考务管理,通过“人防”和“技防”并重,坚决防范和打击高科技、有组织的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三要严密高效服务不掉链。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力做好考生服务和综合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健康考试”“平安考试”“温馨考试”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