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举办2022年“书香天府·阅读之星”演讲比赛市级决赛
2022-10-26 15:3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尚经典、走进经典、传承经典,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树一批阅读之星、诵读之星,10月18日,遂宁市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书香天府·阅读之星”演讲比赛市级决赛在遂宁市玉龙初级中学校学术会议厅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小学组、中学组、中职组3个组别。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讲好中华经典,传承优秀文化”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经典故事。“为革命事业毅然献身的少年英雄刘胡兰;到死,仍紧拽麻袋死死堵在敌人机枪口的黄继光;面对蚂蚁般压过来成堆的敌人,毅然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一则则经典故事催人泪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们举行这次讲演比赛,就是要把红色经典传承好,把优秀文化弘扬好。”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持续营造阅读氛围,鞭策引领师生共读,搭建平台展示阅读,榜样感染带动阅读,进一步坚守“用阅读守护童年,用阅读影响教育,用阅读改变生活”的目标。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语言表达、仪表形象、演讲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公正评分,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中职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本次“书香天府·阅读之星”演讲比赛是遂宁市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之一,后期还将组织各校开展经典诵读、汉字书写系列展示活动,充分发挥师生诵写特长,引导全市广大师生通过诵读、书写等形式,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