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开展语文课堂创新模式联研活动
2022-10-27 09:25:00
射洪四小
  橙黄橘绿最美时节,知行四小生机勃勃。乘着二十大的东风,为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射洪四小教育共同体于10月26日在射洪四小知行讲堂开展语文课堂创新模式联研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太和学区督导办领导、太乙学区督导办领导及教师代表、射洪四小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
  活动由射洪四小教科室副主任赵晋主持。
  武安学校的李月波老师和六八班的学生们共同演译了《竹节人》。语文课堂上,学生们静静思考,认真勾画,入情朗诵,自信满满。学生们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探讨,争辩,合作,“我想分享”“我要补充”“我还有建议”……通过思维碰撞,他们快乐收获,课堂轻松愉悦。
  射洪四小的梁春老师带领学生们“走近”《黄山奇石》。老师巧妙点拨,学生深入体悟,在一遍遍声情并茂的朗读中感受到了黄山怪石的奇特。学生们自信大方的讲述、略带稚嫩的表演、令人捧腹的奇思妙想让课堂妙趣横生,赢得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
  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郭秀英老师、工作室成员文雅老师开展评课。他们结合课例,从课堂引入、学生诵读、小组合作等方面点评,既有肯定,也有建议,让大家明白“教与研携手,学与思并行”才能更好提升自己的道理。
  教导处副主任敬玉兰的讲座《优化小组合作,让课堂“活”起来》让人耳目一新。她从一线老师的角度讲述了小组合作的意义、现状、策略,有实效,可操作,受到大家一致赞誉。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学前小教办晏红同志、太和学区督导办胥勋建同志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务实的教研教改,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骨干教师。
  校方表示,“导向领航破风浪,齐研共谋功始成”,新的征程,新的目标,射洪四子教育共同体将风雨同舟,语文教育的道路将越走越宽阔。
(赵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