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女童 助力成长: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2-10-27 15:42: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普及并提高女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帮助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10月25日上午10点,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联合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团队开展了儿童防性侵教育活动。在旗山讲堂会议室,李梅老师为该校六年级全体女生带来了“我是身体小主人”的专题知识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就“认识身体、了解危险区域、如何防性侵“等3个部分向学生做了详尽的知识普及。讲座开始时,李梅老师用有趣的热身游戏带动学生活动身体,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学生们消除了陌生感和紧张感。
  接着,李老师通过“女生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等问题,引导学生了解处于青春期的自己的身体已经或即将出现的变化。随后李老师还邀请现场学生来确认身体的隐私部位和过度部位,并引导学生感受和表达不礼貌的触碰带来的不舒适感,对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做了细致的教育。学生认真聆听,不断思考,现场的参与度相当高,纷纷踊跃举手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在整堂讲座中,李老师用丰富有趣的、详实具体的数据来帮助同学们了解防范性侵的方法,并给予学生恳切建议:1、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2、不和陌生人视频聊天。3、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4、不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5、外出需征得家长同意并结伴而行。6、睡觉关好门窗。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给学生普及了具体实用的方法,很好地帮助学生填补了家庭和社会教育中缺失的部分。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于青春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如何避免自己受到侵害的方法及措施,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
  我们期盼着,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够无忧成长,度过健康、幸福、快乐的童年!
(奉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