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引领明方向 携手共进促成长:遂宁四中若水书院举办专题讲座
2022-10-28 17:15:00
遂宁四中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要求,促进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若水书院于2022年10月26日特别邀请了四川省骨干教师、遂宁市名教师、遂宁市张翠彬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校校长张翠彬到校开展“浅谈如何整合教学资源,提升阅读能力”专题讲座。
  张校长从“温儒敏先生给教材编委会的信”“关于2022新课标关键词解读”“部编教材与大单元整合有机契合”三个角度展开了本次讲座。结合教学实例,张校长深入浅出地指出要推进整本书阅读及跨学科教学的模式,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同时,要引导学生在阅读中进行对比思考,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讲座现场,老师们积极与张翠彬校长进行互动交流,围绕大单元整合教学、阅读策略、课堂模型等畅所欲言。李妍姣老师表示,本次讲座受益颇丰,明确了课程设计要以大单元为整体的依托和目标,有机地、模块式的组织课程,本次讲座为她调整课堂结构提供了新的思路。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校方表示,遂宁四中教师将潜心研读新课标,深入解读语文教材,广泛搜集教学素材,以更加鲜活的课堂教学方式,发挥教师在大单元整合教学中的引导作用,拓宽学生的阅读面,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逻辑思维能力和语文核心素养。
(图:曹乾宇,文:李润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