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举行“遂·潼”2022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2022-11-01 15:3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提升遂宁市、潼南区教师队伍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与能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10月28日,“遂·潼”2022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在明星康年大酒店召开。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祝宗山强调,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全面健康发展,是现代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教育工作者面临的紧迫任务,更是当前教育的重点所在。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学校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学校教育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教育网络,形成全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共抓心理健康教育的崭新工作局面,促进中小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蒋国英表示,遂宁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在市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下,履行好中心的职能职责,扛起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这面大旗,团结市内外一批优秀的专家,搭建宽广的平台,凝聚丰富的资源,力争把遂宁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规范。
  本次培训邀请到四川省教科院原副院长曾宁波教授现场授课。课堂上,曾宁波分享了《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趋势》《心理教师如何开展校本研究》两个主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论述与政策演变,如何建立新时代心理服务体系、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的措施与方法,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扩大自我教育事业和理论胸怀,教学成果的内容、结构和如何选好重点课题等方面,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据悉,因疫情防控,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会议现场举行了“遂宁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授牌仪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推动遂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