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号角催征奋激昂 举旗定向谱华章:遂宁六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2022-11-01 15:40:00
遂宁六中
  号角催征,激荡着奋进的力量;举旗定向,擘画着复兴的华章。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色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引领新时代、开创新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前言
  面对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赋予的新历史使命,遂宁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春兵同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六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于10月31日上午在学校演艺厅向全校党员教师作了题为“聚力凝心擘画教育新蓝图 踔厉奋发共谱六中新伟业”的学习报告。
  谭春兵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在深刻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同时,高举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大旗,从学校基础课程深度改革、素质教育探索发展、教育品牌和教师队伍亟待建设的现状出发,高屋建瓴、推陈出新地提出了教育质量、课改实践、特色品牌、教师队伍四大动力措施,指明了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学习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创新改革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勤恳务实、踔厉奋发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责任和担当,为新时代背景下六中的蓬勃发展助力护航。
  通过学习本次主题党课,党员教师们感触颇深。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则肩负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任。与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砥砺坚守“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积极响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号召,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的学习,涵养德行、修身立命,努力奋斗、敢于创新,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仔细批改每一次作业、真心带好每一位学生,争做大德、大爱、大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的“人师”,用心用力书写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奋进之笔,用情用智绘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蓝图,为学校全面实行素质教育,深入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作出贡献。
  踔厉奋发十年路,砥砺前行谱华章。新的百年征程已然开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遂宁六中将继续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勇于探索的坚定决心,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六中教育教学事业的新华章!
(廖丽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