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姚明带队督查遂宁市校车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2-11-02 16:1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0月28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明带队,联合遂宁市交警支队、遂宁市交通运输局对河东新区、遂宁市直属学校校车及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重点对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校车及驾驶员资格、GPS监控系统安装及使用情况、设施设备、乘车交接记录、校园防冲撞设施、护学岗等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校车路面运行安全作了特别强调。
  姚明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按照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求,特别是针对秋冬季节天气等特点,切实加强师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师生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抓好校内私家车辆管理,规范停车;加强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随车陪护制度,严禁超载、超速、闯红灯、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校车台账,确保发现的问题有记录、有整改、有跟踪督导销号,切实维护师生乘车安全,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