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遂宁一中举行高2025届学生军训成果展示
2022-11-02 16:18:00
遂宁一中
  飒爽展风采,热血致青春。10月28日下午,遂宁一中举行“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高2025届学生军训成果展示。经过六天紧张、有序的军训,接受了一次身体锤炼与精神洗礼的高一学子们,以昂扬挺拔的英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训练成果,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高举右拳,向国旗行注目礼。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激励着师生们砥砺前行,鼓舞着一中人不断奋进。
  军训成果展示
  在教官的带领下,各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有序地走过主席台,依次接受检阅。一中学子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肩负着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在稳步前进中弘扬“明德、远志、博学、成器”的校训精神,用飒爽的英姿、坚定的眼神诠释着百折不挠的军人精神,展现了“以勤奋为桨、以自信为舟”的风貌。
  一张张被子整齐地摆放好,内务比赛开始了。同学们以流畅的动作、娴熟的技巧,快速将平铺的被子折叠、压实,然后用两手辗出棱角。抖整被、叠方块、压幅条、提棱角……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沉着地展示着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很快,一个个棱角分明、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展现在大家面前,获得了许多赞许目光。
  紧接着,学生们进行了军体拳、手语操、队列会操表演。军体拳表演中,学子们精神抖擞,冲拳、弹踢、横打、侧踢,气势雄浑、铿锵有力,一招一式,尽显蓬勃朝气;手语操中,同学们或挥舞手臂,或紧握拳头,动作整齐划一,极有韵律感;队列会操中,他们统一迈步,配合默契……他们在凸显了一中学子激情昂扬的斗志和奋勇向前的自信,也将成果表演气氛推向最高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军体拳

手语操

队列会操表演
  在训练里,同学们在各位教官和老师班主任的严格要求下,经受了风吹日晒的考验,克服了伤病的困扰,改掉了自由散漫的不良习惯,增强了自我约束、遵规守纪的意识。此次成果展示,他们的表现得到了现场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也充分展现了一中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本次训练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个人。大会现场对32名同学进行了表彰,在场领导为“军训标兵”获得者颁奖,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不断将军训成功转化到高中学习中,在高中的舞台上,再接再厉,不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此次内务比赛,有六个班级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发言
  “军训虽苦,但这是一种体验人生、战胜自我、磨炼意志的最佳契机。”参训学生代表刘悦天在发言中表示,会努力把军训的成果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同时把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带到生活中去。
  学校领导致辞
  军训,是学子们跨入高中生活的第一课。学校副校长蒋开忠在致辞中代表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衷心感谢这六天辛勤奋战在训练一线的教官,诚挚的问候坚守在训练现场的班主任。
  他说,同学们经历了这次军训洗礼,必将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学习生活中,产生巨大的效力,发挥巨大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将军训的成果带到生活、学习中去,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无愧“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校方表示,军训是一次磨砺,是一次升华,是一种充实,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笔财富,希望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坚韧、执着、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发扬吃苦精神,爱国爱校,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共同创造一中更加辉煌的明天。
(王霞、杜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