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亮课堂 展风采 促成长:巴中巴州区平梁镇中心小学举行“高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2022-11-03 17:26:00
平梁镇中心小学
  为“聚焦高效课堂提质量,落实核心素养促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优,合力培养骨干教师,互学共研,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10月下旬以来,巴中市巴州区平梁小学举行了2022年秋期“高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语文、数学、英语各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开展,经过严格评选,谢宗坤等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月24日,决赛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教学线牵头,全体教师参与,历时5天时间,于10月28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杨春碧等5名教师通过扎实的教学技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课堂展示中,每位参赛教师热情洋溢,准备充分,课堂教学各具特色,赛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平梁小学中、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各参赛教师从课堂设计、教学流程、辅助手段到教学效率、作业设计、课堂常规管理等方面部署精密、构思精巧,充分发挥了教学“主力军”和“主战场”作用,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课后,所有听课教师分学科参与评课教研活动,大家围绕课堂实效各抒己见,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同时也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家还就如何构建高效课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谈感想、话困惑、议措施,共同探索实现高效课堂的新路径和新方法,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学校于10月31日召开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本次课堂展评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教育的主阵地是学校,学校的主阵地是课堂。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梁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在总结推广教学经验的过程中,不断锤炼教师教学技艺,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罗海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