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帆启新程,书记来领航: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中心小学校书记领航行动
2022-11-03 17:30:00
化成镇中心小学校
  为持续推进“书记抓党建,群众来检验”的书记领航行动,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周密部署、用心落实,解难题、惠民生,真实推动了学校工作健康良好发展。
  查漏补缺,保障校园平安。化成小学校舍条件实在太差,基础设施严重“老、破、旧”,有碍观瞻,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党支部书记李伟积极响应教科体局文件要求,带领支委班子和相关责任人,在开学前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即使蛛丝马迹也毫不放松,共查出十个位置36个小项问题。然后又及时安排后勤进行询价,预算,比选施工单位,迅速整改,一周时间就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真正落实了教科体局“有隐患不开学、整改不到位不开学”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了师生安全和校园的稳定。
  教科体局相关干部检查后,认为学校开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得实,做得细,做得扎实稳固。
  路队护送,铸就“平安防线”学校党支部书记李伟其他领导班子通过调查发现:学生在放学路上人车错杂,秩序混乱,不仅文明缺失,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研究决定实行路队护送制度,以杜绝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平安。按照回家路线,将全校学生划分为两个大路队,每个大路队选定一名遵规守纪、认真负责的学生担任“大队长”,负责监督、维护纪律和秩序;每班学生为一个小路队,选定一名“小队长”,负责监督、维护本班;同时,值周教师全程保驾护航,护送学生回家。学校要求学生呈两路纵队,靠右行进,队列要齐整,秩序要井然,不至家门,不得离队。每天傍晚,一支支齐整的队伍,规范行进,已然成为化成街道上的最美风景线。
  “现在的学生,走路规矩多了。”“有老师护送,学生更安全,家长也放心。”街道居民纷纷点赞!
  文明监督,强化育人环境。为加强养成教育,提高学生文明礼仪修养,党支部书记李伟和校长韩开国对学校德育工作提出新要求:设立文明监督岗,佩戴鲜红的绶带标牌,上岗执勤。要求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巡查方式,对全校学生进行监督检查,进行文明劝导;并且每周进行总结评比。通过长期活动,该行动有效促使全体学生养成健康文明习惯,形成良好道德风尚;加强了校风和学风建设,营造了文明、健康、有序、和谐的校园氛围。
  每天上学、放学,学校的文明监督岗站成了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学校添了光,增了彩,得到社会好评!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化成小学在党支部书记和校长的带领下,正积极强化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办学品质,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苟红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