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赞二十大,文明伴成长:遂宁市仁里小学开展一年级常规礼仪风采展示比赛
2022-11-04 15:36:00
仁里小学
  “习惯决定命运”。一年级是培养学生们良好习惯的关键期。为了让学生们走好小学第一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022年11月3日,遂宁市仁里小学开展了一年级常规礼仪风采展示比赛。
  常规展示包括“课前准备、上课礼仪、模拟课堂教学、下课礼仪、路队秩序”等环节。比赛中,各班学生们都十分出色,或字正腔圆,或眼神专注,或口令响亮。从课前准备到师生问好,从举手回答问题到物品摆放,各班秩序井然,举手投足间无不体现出仁里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课前,一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会根据课表的课程安排,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书本文具摆放整齐划一。
  上课铃响,“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声音洪亮,一气呵成。头正,身直,脚平,双手叠放课桌前,正确的坐姿,让课堂更有精气神。
  上课时,要发言,先举手,同学讲,仔细听,右手自然举起,五指并拢向上举直,肘部不离开桌面。
  写字时,眼离书本一尺,胸离课桌一拳,手离笔尖一寸……
  排队做到快、静、齐。走路抬头挺胸,眼睛看前方,排成一条线。
  “立正!一二!”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规范的动作,体现出学生们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方表示,播种好习惯,收获好未来。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加强了课堂的常规管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校园生活的热情,提高了他们课堂学习的效率,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地发展。
(图:米晏斌,文:程思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