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光熠熠 芳华初绽: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2022年下期新教师见面课
2022-11-09 14:52: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给新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10月24日—11月8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新教师见面课继续如火如荼地在学校举行。
  李平老师执教《角的认识和画法》
  课堂伊始,李老师从学生们熟悉的图形实物入手,结合童趣的语言,牢牢抓住学生们的好奇心。层层递进的教学设计,更是清楚地呈现了整堂课的知识结构,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让每一位学生都收获满满。
  卢仙老师执教《谁画的鱼最大》
  在正式授课前,卢仙老师通过有趣的谜语吸引学生思考,通过绘声绘色的“海底世界”,引入本次课题——《谁画的鱼最大》。课堂中,卢老师与学生们频频有爱互动,课堂一片欢声笑语。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让学生们沉浸在新奇的艺术领域中,与大师同行,与音乐共舞,愉快地体验着,充满自信地创作着,乐在其中。
  吴益进老师执教《体前变向换手运球》
  吴老师通过多种练习方式,层层递进解决教学重点、突破难点,使学生循序渐进地掌握行进间体前变向换手运球的技术动作,提高控制和支配球的能力,行进间体前变向换手运球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篮球运动不仅是对个人敏捷、体质、力量等方面的综合考验,也是对团队精诚合作的考验,在篮球运动中,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活力与热血,更学会了不轻言放弃和团结向上的精神。
  刘清华老师执教《望庐山瀑布》

  刘老师引导学生读准、读美、读中悟,层层递进,让学生在自发读与感悟读的层次递进中掌握古诗节奏韵律和情感脉动。让学生看图、话其义最后发展到激情吟诵,熟读成诵,立体感官,多样视听。学生们在这过程中入景入情,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之美。
  崔晨敏老师执教《用字母表示数》

  利用宇航员这一线索贯穿全文,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中,崔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学生寻找规律,归纳结论,让学生成为课堂的小主人。
  卢玉婷老师执教《多边形的绘制》

  该课堂主要是使用scratch编程语言中的运算模块结合三角形内角和知识计算多边形的内角度数,利用重复执行几次嵌套结构将多边形绕圈呈现图案,让学生动脑动手完成任务。
  彭星老师执教《认识画图软件》

  彭老师让同学们了解画图软件的打开方法,认识画图软件的窗口组成,能够利用画图软件中的工具画一副自己喜欢的画。培养了学生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活动中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信。
  冯佳丽老师执教《麻雀》

  冯老师紧贴单元学习目标——了解作者是怎样将事件写清楚的,通过读、讲、演、比、评等方式引导学生发现并运用写清楚的妙招。在她有亲和力与表演力的带动下,学生兴致昂扬,十分积极,课堂参与度很高。
  蒋卓成老师执教《在方格纸上确定位置》

  通过从形象到抽象的过程引入主题,培养学生们的数学抽象思维。课中,设置问题由浅入深、积极引导学生思考,通过有亲和力的讲解,为学生奉献了精彩、生动的一堂课。
  龚晓丽老师执教《It's a black dog》

  课堂以一首欢快且朗朗上口的英文儿歌拉开序幕,在课上老师充分把握住学生的学情特点, 寓教于乐,利用肢体语言、图片、动画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在情境中学习,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老师也巧妙的将动物和颜色的剪纸融入教学中,让学生轻松输出本节课目标语言。
  夏瑞老师执教《认识图形》

  这节课夏老师让学生自己感受,让学生直观分类,分完以后再教方法。夏老师尝试利用几何画板让图形“变变变”,感知图形的特点,课堂流程顺利、组织效果好。学生们参与程度高,课堂活跃。
  胡林老师执教《画汽车》

  胡老师通过模拟情景让学生“参观”汽车展览馆,激发调动学生的兴趣,课上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如何用几何元素拼贴小汽车并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
  李承珍老师执教《江南》

  李老师通过播放江南美景导入新课,学生们身临其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课中,利用多种阅读方式,使学生们感受古诗的节奏美、意境美,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引导学生对方位的感知。
  钱仲元老师执教《植树问题》

  钱老师先引导学生们认识间隔,再自己动手探究间隔数与植树棵树的紧密联系,最后运用得到的规律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整堂课学生们积极主动,兴趣浓厚,收获颇多。
  代柳老师执教《前滚翻》

  代老师通过小刺猬遇到危险保护自己的动作导入新课,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课中,让学生们分组讨论解决教学重难点。运用音乐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通过运用垫子摆放“中国”,引入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爱国情怀。
  胡鑫老师执教《四季》

  胡老师开始通过生字游戏牢牢抓住学生的眼球,紧接着进入课文,通过图片突出四季的特点,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大胆的表达。最后仿写儿歌,鼓励学生大胆创作,未来成为一个伟大的诗人。最后,用舞蹈的方式来表达对四季的热爱。
  佘佐兵老师执教《三面转换、蹲下起立、原地踏步》

  在课堂上佘老师通过复习分解动作、完整动作、小组合作练习层层递进进行复习,使学生巩固之前所学动作。课堂中佘老师还穿插了游戏环节,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
  陈雨芹老师执教《秋天》

  课堂上陈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利用符合儿童心理特点的游戏环节巩固旧知,引入新课。课堂上将手势舞与朗读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
  朱席维老师执教《江南》

  朱老师在课堂上语言优美,仪表大方,课堂中能充分利用儿童的心理特点,创设学生喜爱的教学情景。经常采用教学互动模式,使同学们学习态度更加用心更有热情,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听评课是一种直接、具体、有效的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和手段。见面课后,学校领导和年级学科组老师对课堂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价,分别点评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和不足,并从课前准备、语言表达、课堂驾驭、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次的“新教师见面课”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又给老师们创造一个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机会,有效地促进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全体洋渡教师表示,未来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切实推动教学工作走深走实。
(文:姚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