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校初中部开展2022年下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10 14:58:00
射洪中学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消防疏散能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与稳定,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11月9日上午,射洪中学初中部开展了2022年下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安全地进行,学校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和现场指挥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在演练过程中,各楼层学生按由低到高的顺序进行疏散。上午10时整,电铃声和空袭警报信号同时响起,10秒后,下达广播指令:“消防疏散演练现在开始,各位同学采取防毒烟措施!各班打开教室前后门做好疏散准备。”
  在接到指令后,同学们迅速捂住口鼻下蹲,先在教室中避险,随后按照疏散路线撤离至一号疏散点育才路、二号疏散点广寒运动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第一、组织有序、快速有效。
  演练结束后,德育处主任杨婕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掌握自救自护的知识,锻炼自己自救自护的能力,机智勇敢地处理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将掌握的消防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远离灾害。
  这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