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家校:遂宁市仁里小学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11-11 10:28:00
仁里小学
  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10日,遂宁市仁里小学组织开展了“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家校”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9时30分,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任课教师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学生快速疏散,各区域负责人迅速到达指定点位进行引导,学生们捂住口鼻,降低重心弯腰前行,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学生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
 
  疏散演练结束后,遂宁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师生们普及了火场逃生技巧,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动手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获得了和掌握了火灾发生时自护与自救的本领,受益匪浅。
  最后,本次疏散演练总指挥、副校长杨毅总结道:此次疏散演练用时1分30秒。整个疏散过程中,全体师生做到了不惊慌、不推拉、不冲撞、不拥挤,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区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此次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师生们熟知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程序,更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们树立了正确的火灾防范观念。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常态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不断增加全体师生紧急避险、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确保学生们安全健康成长。
(文:谢芳,图:张兰、米宴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