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举行“文苑农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2022-11-11 15:32:00
遂宁一中
  11月8日,遂宁一中“文苑农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初中部运动场举行。揭牌仪式现场,遂宁一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杨梅、蒋开忠、邓再兵为初一、初二各班代表颁发“文苑农场”班级牌。
启动仪式现场
  “为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开齐开足所有课程,学校努力营造,‘无中生有’,打造了立体式‘文苑农场’,让同学们参加劳动实践……”揭牌仪式上,李隆华副书记向全校师生阐明了学校设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原因,以及劳动的重要性。同时,他希望各班注重教育实效,在参与“文苑农场”的劳动教育实践过程中,依托“文苑农场”积极探索多学科融合的劳动教育新方式,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致辞

教务处副主任张巍介绍课程要求


颁发“文苑农场”班级牌
  随后,教务处副主任张巍介绍了“文苑农场”的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要求;“积极参与,规范种植,精心培育,尊重成果......”初二(2)班学生翟玉莲带领参与农场活动的全体学生宣誓,那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校园,表达了学生们将会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投入到此次劳动教育实践中去。

学生激情宣誓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梅宣布正式启动
  在全体师生瞩目中,杨梅副校长宣布:“遂宁一中‘文苑农场’正式启动!”,这也寓意着遂宁一中劳动教育课程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组装种植器材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种植器材的组装中。
  据了解,遂宁一中“文苑农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将围绕体验生产类劳动、生活类劳动、服务类劳动三方面开展,提高学生劳动技能,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全方面发展。
(王霞、杜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