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绍坤率队赴理县看望慰问帮扶支教教师
2022-11-14 13:2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1月7日─8日,中共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带领遂宁市教育体育局、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结对帮扶学校相关负责人一行赴阿坝州理县走访看望帮扶支教教师并召开遂宁市“组团式”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理县学校慰问暨座谈会。理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基吉,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彭瀚霖,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明参加慰问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遂宁中学副校长、理县中学校长王凌汇报了“组团式”帮扶理县中学工作开展情况。遂宁市“组团式”帮扶团队成员代表宋秀英,“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支教教师代表唐永亮,船山区校联体帮扶教师代表姜勇,遂宁中学校长张东,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理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基吉代表理县县委、县政府向陈绍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向遂宁市教体系统长期以来给予理县教育的大力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遂宁市对口帮扶理县教育工作已进入第3个十年,一路走来,遂宁市先后选派500余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接续奔赴藏寨羌乡教育一线,感谢遂宁教育人多年来对理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奉献,希望遂宁市教体系统持续推进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陈绍坤代表遂宁市教体系统感谢每一位援藏教师的辛勤付出,对“组团式”帮扶团队在宣传招生、秋季开学、明确学校发展思路目标、健全工作制度机制等方面取得开门红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的第一年,老师们讲政治、顾大局、重情怀,闻令而动、奋勇争先,快速转变角色,迅速融入理县集体,充分展示了遂宁教育人的格局、担当和精神风貌。对深化理县帮扶支教工作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要一如既往携手共进。教体系统要深刻认识“遂理结对”是宝贵厚重情谊,“对口帮扶”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对照帮扶工作新要求,持续做好跟踪管理、指导服务等工作,推动帮扶工作常态、高质推进。二是要一如既往奋发有为。要求全体支教教师要珍惜理县工作经历,怀着“来了就是理县人”的深厚感情融入理县教育教学和工作生活,要正身守纪、担当作为,努力当好遂理情谊“缔结者”、教育发展“推动者”、遂宁形象“守护者”。三是要一如既往强化保障。遂宁市、县(区)教体部门和派出学校坚决按政策落实好相关待遇,切实加强关心关爱,让老师们潜心育人、安心从教、静心在理县工作。同时,恳请理县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受帮扶学校对遂宁市派出教师给予关心和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