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举行第41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2022-11-14 14:50:00
遂宁一中
  秋风送出长歌,少年奋起拼搏。11月9日,遂宁一中“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41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高中部运动场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中部负责人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杨梅、蒋开忠、邓再兵、邓建出席开幕式,遂宁一中高一、高二年级以及高三体训组的运动健儿们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这一盛会。
运动会现场
  精彩开幕:运动会的号角已经吹响
  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也回荡在每个人的耳畔和心中,汇聚成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李隆华致辞。他介绍了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中高考以及艺体教育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高中部负责人李隆华致辞
  “一个学校要保持持续、全面、协调的发展,文化教育是根本,德育教育是关键,艺体教育是抓手。”李隆华表示,全球竞争的时代,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无法适应时代的要求。此次运动会,是对一中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的综合检验。希望全体运动员对标竞进,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认真履行权利义务,公正裁判,确保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希望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牢记安全责任,认真做好管理工作,服从裁判人员的安排。相信通过此次运动会的举行,将更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蓬勃发展。
德育处副主任邵欣宣布运动会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依次上台,庄严宣誓。响亮的宣誓声,象征着此次运动会将会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进行,赛出学生风采,赛出一中体育精神。学校德育处副主任邵欣宣布运动会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宣布运动会开幕并鸣枪发令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41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期盼下,罗峻峰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并鸣枪发令,全场欢呼雀跃、掌声雷动,为期3天的运动会就此拉开帷幕。
  激情入场:一中学子尽展青春风采
  “我们像山鹰展翅飞翔,我们像海燕迎风破浪,我们像急水流不可挡……”伴随着雄壮有力、朝气蓬勃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彩旗方队依次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
  随后,各班级方阵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他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迈着矫健的步伐,各种响亮激昂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操场,喊出了士气,喊出了风采,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风采,也更好地诠释了运动会的意义。
  当天,师生代表为大家带来的朗诵表演和舞蹈社团的古风舞蹈,更是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竞技场上:运动员拼搏奋进向未来
  继开幕式后,本次运动会正式进入到各个比赛项目中。
  体育是力量的展现,青春是理想的飞扬。在100米赛跑比赛中,运动员们超越对手,超越自我,勇往直前,向胜利的终点冲刺;1500米的比赛选手更是克服了来自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昂起自信的头,带着必胜的信念,向终点冲去,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
  海绵垫前,跳高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腾空而起,像展翅飞翔的海燕,又像凌空直上的雄鹰。在喝彩声中,横竿升上了新的高度,伴随着这喝彩声,运动健儿又向更高的目标攀登;在铅球场上,运动员稳稳托着沉重的铅球,转身、挥臂,铅球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远远落下;沙坑边,跳远运动员助跑、起跳、腾空、落地,一条美丽的弧线,一个轻捷的身影,从眼前掠过,踏在沙坑,走向胜利……
  汗水挥洒在跑道,浇灌着成功的花朵开放;欢笑飞扬在操场,为班争光数你最棒。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各班踊跃投稿为运动员们加油,播音员不时播出获奖同学的佳绩,围观的啦啦队更是激情澎湃,助威声此起彼伏。 
  据悉,此次运动会为期3天,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两大类。设有短跑、长跑、接力、跳高、跳远、立定跳、铅球等项目,莘莘学子将用青春挥洒汗水,用斗志争取荣誉,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学子们的盛会,更是青春的嘉年华。不仅有激烈的竞争,更有深厚的友谊。此次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助推了学校“五育并举”向纵深处发展。
(王霞、杜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