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遂宁四中小学部举行汉字书写大赛
2022-11-15 15:38:00
遂宁四中
  为丰富校园生活,弘扬中华汉字文化,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习惯和技能,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若水书院精心策划,于11月3日下午在小学部举行了学生“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汉字书写比赛。
  参赛对象为四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大赛现场,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每一个自然舒展、妙在手心的汉字背后,都凝结了学生们平日里的勤学苦练。
  经过评委们精心评选,各年级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小学部30名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
  校方表示,汉字是表情达意的载体,书写美丽汉字,传承中华文化。通过本次汉字书写大赛,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写字姿势,养成了良好书写习惯,提高了汉字书写技能,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对母语的热爱。遂宁四中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生的书写训练,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文:乐洪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