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电教站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调研组到洋渡实验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2022-11-15 21:01:00
洋渡实验学校
  11月15日,遂宁市电教站站长袁爱军带队到洋渡实验学校调研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展情况。
  袁站长一行参观了洋渡实验学校创客中心、综合实践中心、半塘生态农场等实践基地,了解了学校各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
  在看到实用和设施完善的功能室后,调研组对学校在综合实践教育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前瞻性和实用性表示赞许,并提出,学校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方面,还要再将课程系统化、深入化,同时要注重学科之间的融合性和实践过程的创新性,更要把学校“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地发展。
  新课程标准中提出:要消退教育与生活、学校与社会、学问与实践之间的隔阂或对立,要打通他们之间的联系,变封闭式教育为开放式教育。校方表示,洋渡实验学校将以国家新课程标准为依据,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实际,努力推动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有效实施。
(易思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