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平昌县金山中学:教学比武展风采,以赛促学提质量
2022-11-18 11:48:00
金山中学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普及和深化,营造 “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教学氛围。巴中市平昌县金山中学11月3日至11月14日开展了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地理、音乐、历史、政治等8个科目的19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十分重视这次大比武活动,都用心、精心、真心积极准备教学课件、教案,教学手段多样、信息技术运用熟练、课堂气氛活跃,信息技术2.0在课堂教学中得到充分展现。
  秦欢老师执教的《家的味道》教态自然、极具亲和力,将孝道文化穿插其中,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更感染了现场听课的老师及评委,使不少老师潸然泪下,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王敏老师执教的《青年友谊圆舞曲》课堂气氛活跃,节奏感强烈,同学们激情的投入,歌声响彻校园并带动评委的舞动,将整堂课推向高潮,在优美的旋律中结束,评委及老师意犹未尽,陶醉其中。
  余磊老师执教的《甲午中日战争》课件精美,语言幽默、铿锵有力,评书式的教学方式贯穿浓浓爱国主义情怀。
  每一轮赛课结束,即时点评,评委们敢于揭短亮丑,直言不讳,精准点评,青年教师们敢于直面问题,虚心接受意见,使得赛课活动一堂比一堂精彩。
  秦欢老师《家的味道》、王敏老师《青年友谊圆舞曲》获得一等奖;余磊老师《甲午中日战争》、彭清老师《谈创造性思维》、刘定俊老师《What are the shirts made of?  Section B 2 (2a-2e)》、罗军老师《测定空气中氧气的含量》、陆文强老师《天气和天气预报》活动二等奖,其余老师为三等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每学期常态化的赛课活动既是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考验,又是展示教师教学风采的平台。通过此次赛课活动,学校老师们更加感受到新课程标准在课堂上落实的重要性,相信他们将以此赛课活动为一个新的起点,以赛促研,以赛促思,在教研育人的路上高歌前行。
(鲜军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