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第七小学:线上研修促发展 你言我语共成长
2022-11-21 14:37:00
巴州区第七小学
  11月17日晚,小学语文刘晓军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云端,巴中陶然工作站的成员们齐聚会议室,一起观看、收听线上教研活动,本次线上研训活动以“自导式教学导学单设计的基本原则与实施策略”为主题,活动由练佳工作站承办。
  活动中,资阳市练佳分享了练佳工作站浙江听课活动情况,她主要从观课情况、课例重构、赛课研讨、招募学员四个方面介绍工作站学习交流情况。
  练佳工作站成员肖前辉老师以《巧用问题串,点燃小语自读课堂的思维火花》为题作了分享交流,邱琼老师就《月光曲》进行了教材解读和教学重构,毛婷婷老师立足问题串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进行解读,合理优化自导式四单,李晓瑜老师围绕问题导向与任务驱动,分享了《综合性学习:奋斗的历程》课例思考。
  巴中陶然工作站成员代表结合教学实践和思考就自导式教学导学单设计基本原则与实施策略进行分享。佘建琴老师就《综合性学习:奋斗的历程》阅读分享会课前自主预学单设计思路、呈现方式、设计意图、设计说明进行了详细分享。
  刘晓军老师充分肯定了练佳工作站的发展思路,总结了各工作站研究特点,并就本次线上研修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课例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意义,要求大家理清学习单价值、学习单设计原则和问题串使用原则,让四单在课堂教学中落地落实,建构以学生为主体的新型教学模式。
  一路学习一路前行,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晓军老师的带领下,教师们能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学科素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陶然工作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