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罗爽卓越校长工作室到遂宁四中交流调研
2022-11-21 15:31:00
遂宁四中
  2022年11月17日,作为四川省罗爽卓越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的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迎来了工作室首次调研。工作室领衔人罗爽校长带队,工作室成员学校领导一行16人到遂宁四中开展以“学校发展规划和管理变革”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工作室的校长们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和副校长罗艳梅的陪同下,参观了遂宁四中的校园文化,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独具匠心的若水德育长廊,活泼有趣的阳光体育活动等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的过程中,工作室一行人不仅身临其境感受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浓郁氛围,还互相交流了教育教学心得体会。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代彬校长介绍了遂宁四中发展规划及教育变革的相关情况,从学习型集体建设、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建构、“三院”运行机制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在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设置方面的经验做法。王代彬校长在交流过程中说,学校的理想样态应该是让爱读书的老师引领孩子们爱上读书,爱上学习这件事。通过学习型集体建设,激发教师学习动能,增强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通过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建构,让课堂真正有趣、有情、有理。重视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若水书院、未来学院、艺体学院拓展虚拟办学空间,丰富课程设置,满足学生个性成长需要。
  工作室的校长们对遂宁四中办学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发展规划和管理变革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学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打造高质量公办初中学校给予了中肯建议。
  通过调研探讨,遂宁四中与工作室成员学校之间的友好联系进一步增强,学校各方面工作努力方向也更加清晰,各成员学校实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图:王敏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