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路队展风采 文明伴我行: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校“最强路队”评比活动
2022-11-21 15:41:00
城北小学
  为了让学生对"行走之礼" 有更深刻的认识,让全校学生把良好的路队风貌保持好,同时,提升全体同学的纪律意识,改观全校学生的精神面貌,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于11月18日举行了“路队展风采 文明伴我行”最强路队评比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学校德育办制定了《“路队展风采 文明伴我行”——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校“最强路队”评比活动》方案,并将方案迅速通知到各年级各班。班主任老师马上积极进行赛前动员,强调具体要求,利用每天下午放学后的路队时间对学生进行强化性训练。各班级体育老师也利用体育课对学生进行队伍训练,包括列队、站姿、走路姿势、班级口号等。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家校互动,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工作,此次路队比赛学校进行了创新,让家长们代替值周教师和值周学生,与学校领导一起,亲自参与路队评分工作,为各个班级打分。
  11月18日,同学们终于迎来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比赛中每个班级的学生都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列队通过校门口,接受老师、家长的检阅,朝气蓬勃的风貌尽显城北少年的风采。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家长们的理解支持、同学们的拼尽全力使学校的路队风貌更加靓丽多彩。 
  城北小学的早到校及路队工作从开校改革至今,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和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工作日趋完善,赢得家长们的拥护和社会的好评。通过这些改革,全体学生的纪律意识和集体意识得到了强化,各班学生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更有利于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
(文:卢薇,图:鞠小强、杨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