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举行高2022级新高考生涯规划与升学指导专家主题讲座
2022-11-21 15:45:00
射洪中学
  11月17日下午,射洪中学于沱牌运动场举行高2022级“订好目标、做好规划、上好大学”新高考生涯规划与升学指导专家主题讲座,学校校长文清泉等相关领导出席,学校副校长黄功荣主持,高2022级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致愿生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肖仁轲担任主讲。
  肖仁轲通过分享自己高考、志愿填报、大学生活的点滴小故事来引发同学们对自己学涯与生涯的思考;通过统计数据来告诉同学们优秀的人都是名校毕业或有名校经历的,同学们一定要从高一开始就树立考上好大学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艰苦奋斗。他讲述了三位同考580分的学子因不同选择而迎来不同人生的真实案例,以此引导同学们思考高中就应该想清楚自己的生涯规划和发展方向的重要性。随后,他为同学们讲解了选科的依据与方法:要尊重自身的兴趣与特点,面向未来,立足目标;做到考虑全面、家人参与、家校配合、不随意选科、不拖延选科、不折腾换科。
  最后,黄功荣在总结时强调,新高考的落地实施,需要同学们提早唤醒生涯意识,提早做好生涯规划。要确立考大学,考好大学的阶段性目标。新高考面临选科,这是挑战,也是机遇。高一学生不仅要埋头读书,也要抬头看路,立足实际,做好高中阶段选科这道选择题。
(方丽娟、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