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培训会,深度解读省、市幼儿园评级选优标准
2022-11-21 17:18: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切实提升县内优质幼儿园占比,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遂宁市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备战省、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创建工作,近日,专程邀请扎根遂宁学前教育事业四十余年,深耕不辍、敬业笃行的遂宁市学前教育督学李先军老师,到蓬溪普安幼儿园现场深度解读“遂宁市幼儿园等级评定细则”和“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遴选标准”。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股股长全星蓉带领全县公办幼儿园园长和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共计三十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李先军老师以《保基本,夯实幼儿发展基础;抓常规,培养幼儿优良品格》为题,针对两个专业评价性文件进行了逐条解读。李老师结合多年工作实际,以全市优质示范园为例,从办园条件、园务管理、保教工作、队伍建设以及幼儿发展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与指导。让大家有了全新全面的理解,为以后工作的规范开展明确了方向。
  解读结束后,李先军老师又现场观摩了普安幼儿园、芝溪幼儿园和广福幼儿园三所新建幼儿园。针对三所园的环境创设、区角布置、材料投放、特色打造、活动开展等提出了专业的宝贵意见。李先军老师对蓬溪学前教育工作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予以了高度肯定与充分鼓励,由衷地赞叹了蓬溪学前教育工作者们迎难而上赤诚教育的拼搏精神。
  学前教育股股长全星蓉表示,全县幼儿园要以创建为契机,立足新起点,着眼新方向,走向新时代,以规范为基础,以优质为目标,以专业为高度,解放思想打开格局,科学有序高效落地推进各项工作,促进蓬溪学前教育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柏小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