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教师团队参加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初中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11-23 15:15:00
遂宁四中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2022年11月17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教师团队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同志带领下赴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参加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初中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
  观校园文化·震撼心灵
  在朝阳的环抱中,遂宁四中教师们走进泸二外的校园,天际的鎏金掠过眼角眉梢,为校园勾出几分艳丽瑰色。林荫道上,未谢的金桂吐露着芬芳;展示板上,多彩的校园活动彰显着魅力;校史馆里,各种文物资料铭刻着辉煌。
  学课标精神·明确方向

  开幕式上,各领导致辞后,西南大学于泽元教授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核心素养落地的三个支柱”。他从素养落地的内容支柱(综合化、结构化)、实践支柱(情景化学习)和评价支柱(情景化与表现性)三个方面与教师们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交流,从理论上武装了他们的头脑,让他们对义务教育课标修订的内在逻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专家讲座后开展的是八个学科的“同课异构”,川内各校名师献课展示了如何将高大上的理论付诸于切实可行的教学活动。课上,各位老师紧紧围绕新课标这根指挥棒,或幽默诙谐,或严谨周详,或温文尔雅,或活泼灵动,展现了一堂又一堂为学生核心素养助力的优质课。上课的学生受益匪浅,观课的老师亦收获颇丰。
  思培养目标·笃志前行

  遂宁四中的教师们表示,生而为师,不仅需要有“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眼界,也需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思考。他们深入思考了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如:在新课标背景下如何全力培养四中学子的核心素养?如何借助“三个支柱”打造最适合的教育,为每位学子的未来发展奠基?如何将其培养成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本次参观学习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站在专家的肩膀上,开阔了眼界,未来也将以新课标为导向,砥砺前行,笃志奋发。
(图:李攀华,文:胡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