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开展“千古家训,经典不朽”主题班会活动
2022-11-23 16:55:00
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为了让中小学生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2022年11月22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开展了“千古家训,经典不朽”的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该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朱秀明说:“家训家风是一种无声的嘱托,是一个家庭的行为准则和传统风尚“。主题班会上,各班老师分享了家训家风的故事:孔子过庭训, 司马谈“命子迁”,诸葛亮诫子书,欧阳修《诲学说》,包拯家训等。司马迁不负父命,最终写出了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诸葛亮要求儿子勤学励志,淡泊宁静;包拯在家训中要求子孙后代做官要清正廉洁。这些世代流传的家训家风故事,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有效地引导了中小学生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积极营造了崇德向善、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新风尚。
(杜海燕、蒲晓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