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启动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2022-11-24 14:22:00
河东实验小学校
  良好的心灵需要多方浸润,长期呵护,为了扎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22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民建遂宁市委指导,河东实验小学主办,国科健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遂宁研究中心协办。社会、相关领导、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况丽副校长主持。
  针对4-6年级学生们的身心发展特点,分层级设计了中小学心理健康量表(MHT)、青少年幸福感量表(EP0CH)、PHQ-9等,科学测评用数据记录和分析每一个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一人一档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为后期持续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依据。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是遂宁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的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启动仪式上,况丽副校长以“生命之美  从心开始”为题,分别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活动建设四个版块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作了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外围与内核兼容并进”的实施路径和多元多层级的活动体系让历年来学生的心理品质和健康幸福指数均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
  此次心理测评,得到了国科健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代表姚志清对校司合作的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公司将会全力配合学校完成测评活动,并将持续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供资源和技术上的支持。
  学生的身心健康是家长最为关切的问题,民建遂宁市委黄鹏主任指出:学校要帮助学生成才,更要帮助学生发现和解决成长中的心灵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当下这个全社会都关注的“心理健康领域”,融汇力量,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探索一个心理卫生的服务体系,为学生办实事,为家长办好事。
  研究中心徐培良理事表示,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成长重视的态度、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张和思考,让校司合作有了更好的价值导向,中科大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将全力配合,为全体师生提供最优质的配套服务,搭建良好的心理卫生平台,构建一个美好的教育大环境。
  “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杨长军校长表示,用大数据进行科学筛查这是一个起点,能更精准地找到问题,学校会尽快形成“测评—筛查—预警—干预”工作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后期工作,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落地开花。
  双方热烈地讨论了后期相关工作,以期以更多的路径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校方表示,校司合作的方式让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平台,在“心美一切皆美”的共同愿景下,河东实验小学校学子们的生命之花将会灿若朝阳。
(文:申敏,图:郭晓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