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后服务彰显五育融合 多元精培共创美好明天:遂宁六中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22-11-24 19:14:00
遂宁六中
  韶华流转,盛世如约。11月23日,遂宁六中举行“课后服务彰显五育融合 多元精培共创美好明天”文艺汇演,全校师生齐聚一堂,以精彩的文艺盛宴,全面展现了该校的多元文化建设和特色课后服务。
  艺术是心灵的爱琴海,是陶冶情操、享受文化的伊甸园。学校校长谭春兵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教育的背景下,美育已然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它通过艺术之美把同学们导向求真、为善、向美的境界。艺术能教人生活的方式,能提升个人的情感体验,也会让人生活得更加美好精彩、富有情趣。
  校乐队带来的管乐合奏《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以动听的旋律、深情的节拍,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
  紧接着,《萱草花》《老师我想你》《青春飞扬》《次仁拉索》《越人歌》《中国少年》《我们的新时代》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表演者以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高昂的歌声,展现了六中人的多才多艺,以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昂扬姿态。
  文艺演出有合唱、舞蹈、器乐表演、歌曲联唱、朗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现场师生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给他们带来了精神的愉悦和艺术的享受,赢得了阵阵掌声。
 
  歌声唱响校园,星光闪耀征途。文艺展演既是对学校一年来艺术教育的大检阅,为同学们提供了⼀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也将学校的艺术教育推向⼀个新的高潮。
  据了解,遂宁六中以素质教育、全面发展为己任,一直坚持“六艺修身 中和润德”的办学理念,构建了“文化+艺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六中学子在各级各类艺术竞赛中屡创佳绩,成绩骄⼈,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