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射洪中学初中部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专题会
2022-11-28 17:06:00
射洪中学
  11月2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有效预防校园欺凌行为,射洪中学组织全校领导干部召开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要求通过专项排查、主题班会、主题教育等形式落实学生教育和管理。
  是日下午,射洪中学初中部召开《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题会议。射洪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洪荣、副主任李俊、办公室主任许伟勋,射洪市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庭长、一级法官任帅、法官助理任神叶,射洪中学党委书记王永刚、初中部执行校长龙明、家委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初中部副校长钟晓主持。
  射洪中学党委书记王永刚代表射洪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下一代工作、关心教育和射洪中学工作的社会各界、家长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法懂法,遵纪守法,在学校做好学生,在家庭做好子孙,在社会做好公民;二是自律自省,克服冲动,拒绝斗殴,远离欺凌;三是遇到矛盾,理性处置,主动求助,保护自我。四是及时处置,消除隐患。他希望家长们密切关注,细心陪伴,耐心倾听孩子心声,通过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携手,形成合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射洪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任神叶做了题为《对校园欺凌说“不”,让法律保护少年的“你”》的专题讲座。她由典型案例和一个微电影引入,引导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哪些是不良行为、刑事责任年龄划分、如何对校园欺凌说不等。她的讲解清晰自然,语言简单易懂,既有生动的案例剖析,也有法律知识的普及。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园欺凌以及未成年人犯罪产生的后果代价高昂。教育部、公安部等部门先后印发了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防治工作方案。校方表示,射洪中学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杨婕、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