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舸争流千帆竞 扬帆破浪奋者先:射洪中学在2022年全国U系列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脱颖而出
2022-11-29 15:34:00
射洪中学
  11月21日至28日,2022年全国U系列青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海口市隆重举行,射洪中学沙滩排球队取得男子U15全国第四名,女子U15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有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宁夏、海南、新疆、辽宁等省的98支专业队伍参赛,代表全国青年沙滩排球最高水平,其中不乏国家青年队队员,可谓高手云集,百舸争流。经过近40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射洪中学沙滩排球健儿刘袁(初三4班)、焦林(初三20班)脱颖而出,夺得全国第四名,再次为该校续写了辉煌,四川省射洪中学校也因此得到了全国各参赛单位的高度赞扬。
  射洪中学沙滩排球与省队共建并正式组队仅仅两个月时间,队员们普遍出生于08、09年,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年轻队伍,但运动健儿们毫不畏缩,敢打敢拼。四川已到冬天,作为赛事举办地的海南却还在过“夏天”,天气多变,一会暴雨,一会暴晒,更是常常伴有大风。但根据规则,沙滩排球比赛不会因为天气原因而暂停,哪怕暴雨下得睁不开眼睛,风吹得球飞出去几米远,比赛也会照常进行。天气给比赛增添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也让运动员们的心理面临着很大的考验,而这些也正是沙滩排球的特点和魅力所在。
  在本次比赛八进四的关键场次中,射洪中学沙滩排球运动员焦林、刘袁遇到了实力高于他们的对手新疆队。正值比赛时刮起了大风,两位队员凭借聪明智慧巧妙地利用风向,经过顽强拼搏,最终赢得了略强于自身的对手,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沙滩排球队主教练杨潇风介绍道:“虽然组队时间短暂,但我们有原国家青年队主教练黄玉斌指导的倾囊相授,还有队员们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艰苦付出,更是有省排管中心、射洪市体育中心、射洪中学等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比赛最终取得了可喜的好成绩。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相信球队会不断创造奇迹,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四川竞技体育作出新的贡献!”
(蒲昭青、杨潇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