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杜志凌在红江镇学校调研时强调:坚持“三兴三向”工作思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2022-12-01 14:11: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蓬溪县红江镇学校
  11月29日,遂宁市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杜志凌率领教科研室、教育股干部到红江镇学校调研教育教学工作,副局长刘六亿陪同调研。
观看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调研组随机进入小学部、初中部课堂听课,向学生了解学习情况。课后,调研组向授课教师反馈听课意见,充分肯定授课教师的优点,并就这两节课值得改进之处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调研组指出,中小学课堂教学要聚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注重让学生参与、让学生合作、让学生思考。调研组希望广大教师深化新课程标准学习,贯彻新课标理念,强化课堂教学改革意识,提升课堂教学效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
进入课堂听课
反馈听课意见
  调研组现场查看学校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观看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清廉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视频,听取校长熊主贵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红江镇学校近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管理、清廉校园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狠抓安全稳定工作,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交流学校管理工作意见
  杜志凌强调,全县学校要大兴改革、教研、听评赛课之风,特别是学校领导干部要善上课、勤听课、会评课,向改革要成果,向课堂要质量,向教育评价要效率,促进广大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要注重因材施教,加强家校社协同育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劳动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善思、善作、善成,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加强学校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形象;要抓好安全、防疫、清廉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风清气正。
(宋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