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线上共成长:遂宁市仁里小学线上教学活动
2022-12-06 15:51:00
仁里小学
  此时,应是书声琅琅;此刻,该是笔声沙沙;卷土重来的疫情让这一切没有如期而至。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遂宁市仁里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始终把学生和全体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疫情发展趋势,仁里小学12月5日启动了线上教学模式,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
  教师篇
  “疫”无反顾,躬耕教育。为了保证学生们能够在家高效学习,老师们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钉钉、腾讯会议等媒介提前备课,认真地准备线上教学活动。课后,教师根据学科作业特点通过微信、QQ、钉钉、班级小管家等班级交流平台认真批改学生作业,达成教学的最优化。大家用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为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坚守好属于教育工作者的“疫线”。
  学生篇
  学生们上课认真聆听,善于思考,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每一次学习都留下自己的印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疫情防控和居家学习期间,为保证学生必要的体育锻炼,体育老师通过认真备课,设置每天的训练任务,因地制宜地指导学生在家开展体育锻炼。学生们用花样的方式进行锻炼,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还可以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感受运动的快乐。
  劳逸结合,音美课也很丰富多彩。学生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放松,唱唱歌,跳跳舞,做一做手工,画一幅喜欢的画,学习之余更多的是欢乐。
  居家期间,仁小的学生们还能够自觉帮父母分担家务。
  校方表示,师生们坚定前行,众志成城,当战“疫”胜利的时刻,再相约校园。
(文:程思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