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遂”合作助推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12-06 16:1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1月22日,“京·遂”合作助推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安居区召开。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遂宁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肖海鸥,北京遂宁企业商会荣誉会长、中教国育(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平,安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玲出席会议。
  张玲在致辞说,近年来,安居区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合力扛起“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教育使命。全区教育投入坚持“两个只增不减”,近三年来累计投入金额近30亿元,加速推进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等14个教育项目,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13个名师工作室覆盖城乡,一批又一批优秀校长、名优教师快速成长。未来,安居区将继续肩负起“执政一任、兴教一方”的重任,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强师惠师政策、教育综合改革落地落实,推动安居教育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肖海鸥对联络处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介绍。当前,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其势以成,其兴可待,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主动对接和吸引关心教育事业、关注教育发展的企业家、成功人士和老乡们参与到家乡教育发展事业;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教育发展,共谋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陈绍坤强调,城市谋布局要站高一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顺势开局要想深一点,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紧扣教育“新形势”,思考如何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教育强起来。创新破局要压实一点,自觉扛稳“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希望遂宁教育事业能在各位企业家的帮助下,各位同仁的努力下蒸蒸日上、飘飘起舞,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遂宁中学、安居育才中学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