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悦读致远,书香童年:射洪四小六年级开展语文整本书阅读实践活动
2022-12-06 16:56:00
射洪四小
  2022年《语文课程标准》拓展型任务群中明确提出:“引导学生在语文实践活动中,根据阅读目的和兴趣选择合适的图书,制订阅读计划,综合运用多种方法阅读整本书;借助多种方式分享阅读心得,交流研讨阅读中的问题,积累整本书阅读经验,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高整体认知能力,丰富精神世界。”
  为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射洪四小六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童年》整本书阅读活动,在阅读中感受“童年”的笑与泪、真与美。
  在本次《童年》整本书阅读实践活动中,学生们不仅看到了高尔基笔下主人公阿廖沙的童年生活,结合自己的童年进行了思考和感悟,还采用多种形式记录、交流、展示阅读成果,如童年诗歌、比童年忆童年、童谣荟萃、童年花絮、童年的梦、童年访谈录、《童年》思维导图、童年美文集锦、花样童年等。这些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归类、书写、演讲、绘画等多种能力,构成了同学们美好的回忆,使他们更加热爱家庭、热爱生活,并在阅读中提升素养、涵养灵魂,真正做到了书香润心,悦读志远。
(胡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